首页>生态环境执法>执法信息>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执法工作调度会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执法工作调度会
发布单位:综合执法支队         发布日期:2021-05-20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执法工作调度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2021年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若干措施安排,切实做好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2021年5月17日上午,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执法工作视频调度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远、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大队长以上人员、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和执法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1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会暨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总结部署会议精神、孙金龙书记及翟青副部长在2021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远对年度及近期执法工作进行了安排,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呈现范围广、力度大、科技突出、信息公开等特点。“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将继续围绕深化执法体制改革、加大执法装备投入、提升执法效能等方面开展。

会议强调:我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面临“头序多、任务重”的现况,一是省厅正在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不落实问题“回头看”及对涉V0Cs企业帮扶执法专项行动,通过对2020年秋冬季以来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严查伪造、篡改自动监测数据逃避监管的违法行为。二是省14个“退倒十”督导检查组已进驻我市,力争突破我市生态环境领域管理和执法“瓶颈”。三是省厅对全省分表计电工作进行了通报,我市总体进度在全国处于中下游水平。四是省厅对一季度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进行了考核评估,我市成绩并不理想。五是我市秸秆禁烧、在线监测“打假”、燃煤锅炉整治等项执法工作仍存在不足。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积极主动做好各项执法检查的配合工作,随时拿握相关工作信息和动态,及时向上级请示汇报。对于目前处于落后水平的执法工作,各县(市、区)要提高认识、提高站位、提升工作质量,“动真格”抓紧时间“改”、“促”,确保各项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稳步推进。继续加强疫情常态化管理,注意人员管理,保证全员健康安全。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