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县区动态>行唐>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行唐县分局规范畜禽养殖污染物管理,提高粪污资源化利用水平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行唐县分局规范畜禽养殖污染物管理,提高粪污资源化利用水平
发布单位:行唐         发布日期:2023-03-03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规模化养殖场环境管理水平,加快推进畜禽粪污收集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水平,引导养殖业主树立生态发展理念,增强法治意识、环保意识、责任意识,有效解决养殖场粪污乱堆乱放,污染环境等问题。2023年3月3日下午行唐分局分批次组织全县规模化养殖场,召开养殖场污染防治和粪污资源化利用学习培训会。


       会上,行唐分局相关负责人就《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畜禽养殖业污染防治技术规范》、《河北省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技术指南》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普及,并对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加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计划和台账管理的通知》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指导养殖场(户)准确理解填报要求和指标含义,确保畜禽粪污去向可追溯。

       规模化养殖场主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对畜禽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台账建立及利用计划备案、粪污处理设施装备建设运行要求、畜禽粪肥还田和超量使用污染环境等情况,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下一步,行唐分局将把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计划和台账作为对规模化养殖场技术指导、执法监管的重要依据。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