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示公告>石家庄市2013年度环评工作会议召开
石家庄市2013年度环评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单位: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3-03-11

    为全面贯彻石家庄着力改善“两个环境”广播电视大会精神,切实打好改善发展环境和生态环境攻坚战。石家庄市环保局于3月8日在市环保局召开2013年度全市环评工作会议。会议采用“以会代训”的形式对环评审批行政管理和环评文件技术审查进行培训并安排部署我市2013年度环评重点工作。各县(市)区环保局主管局长和环评科长,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管委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环境保护局,市重点河流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全体同志约80人参加了会议。

    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炬同志就我市当前环保形势和环评工作要求做重要讲话。指出,在当前我市严峻的环境形势下,要按照“科学发展、生态支撑、环境改善、环保先行”的总要求,切实加强环评管理工作。环评审批是环境管理的第一道关口,是从源头控制污染物的产生,真正提升环境质量,优化生存环境、建设美好家园的关键所在。全市环评管理工作的同志要认清形势、勇挑重担,在依法依规管理的同时,强化服务意识,提高行政效率。市局从去年开始,陆续下放了一批建设项目的审批权限,这关系到全市又好又快发展,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大家要认真研究建设项目环评审批管理权限调整后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环评审批工作的平稳过渡。要进一步研究环评文件技术管理和建设期的“三同时”落实工作,特别是对化工、原料药等重污染项目的环评审批和建设过程严格把关,确保把“两个环境”建设落到实处。

    会议邀请省环保厅环评处副处长谢文勇同志做了题为《跨越赶超态势下的环评新挑战与对策分析》的讲座,详细讲解国家和我省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下环评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对策。在当前服务和优化发展的任务更重,把关和守好准入的压力更大,应对和调解公众诉求的事件更多,防范和化解环境风险的工作更急的情况下,环评管理要坚守优化发展环境根本定位,坚持推进“依法、科学、公开、廉洁、高效”的环评管理新模式,依法依规规范环评受理和审批。市环科院副院长王利彬同志从专业技术的角度,就环评文件编制的常见问题和技术审查要点进行详细讲解。

    张智华副局长在会议上指出,环评文件管理具有较强的政策性和技术性,负责环评审批的同志要“干啥懂啥”,加强政策和专业技术的学习把握;要在工作中坚持做到“公正、廉政”;要结合专家授课内容做好自查自纠,取长补短;要结合新形势、新要求、新环境,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做好服务。下一步市局将组织专门的力量和时间,对各县(市)区环评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同时对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调查和督导。对基础建设不到位的园区将采取限批措施。

    按照会议部署,2013年我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环评审批工作,建立环评文件技术评估制度;二是加大“三同时”监管力度,开展环境监理工作;三是重点做好对县(市)区环评工作的督导和环评机构的管理;四是督促园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五是开展园区规划环评和园区规划环评后评估工作。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