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态环境执法>环境应急>石家庄市2019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成功举行
石家庄市2019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成功举行
发布单位:应急办         发布日期:2019-11-05

2019年11月4日上午10时,石家庄市2019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在栾城区河北东华舰化工有限公司举行。本次演练由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主办,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栾城区分局承办,河北东华舰化工有限公司协办。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应急中心孟宪栋副主任,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领导张建民,局应急处处长张云良,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栾城区分局局长罗遥等领导出席演练活动。演练由石家庄市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王亚平主持。各县(市)区分局及相关企业派员观摩了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河北东华舰化工有限公司液氨储罐发生阀门损坏致使液氨泄漏,造成人员伤亡,挥发的氨气逸出厂界,影响企业周边人员安全。

泄漏事故发生后,企业迅速启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按照预案开展先期处置工作。栾城区政府接报后,根据污染态势迅速启动政府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报告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各相关部门在当地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开展了一场市、区、企业三级联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响应工作。

最后,在各部门协力救援下,由于响应及时,处置方法得当,泄漏点堵漏成功,消防废水进入应急事故池中,产生的危险废物被收集到专用容器送至危废间贮存,经监测大气环境恢复正常,应急状态随之解除。

演练结束后,局领导张建民通知指出,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各重点企业充分认清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做到常备不懈、防患未然;要加强环境应急培训和演练工作,不断增强应急演练的针对性;要重视演练总结和成果的应用,认真总结本次演练,做到“典型示范”,指导今后的演练工作。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