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力以赴 狠抓落实 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发布日期:2021-11-16






 11月16日,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省和市委专题会议的部署安排,研究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君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不断推进生态环境工作取得新突破,确保实现空气质量稳定“退后十”目标任务,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做出生态环境新贡献。

会议强调,11月15日市委专题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石家庄工作的指示要求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认真学习张超超书记讲话精神,坚持系统思维,强化统筹理念,综合施策、加压奋进,科学分析研判,精准有效施策进一步加强污染防治执法力量,切实在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上下功夫把目标任务细化到每一天,把管用措施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取得实质性突破确保完成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确保年底前空气质量稳定“退后十”。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合力攻坚,深入开展常态化执法,严厉打击偷排偷放、超排超放等违法行为结合我市实际,系统谋划专项整治攻坚计划,分步实施、梯次加严,以专项整治攻坚计划的实施,倒逼能源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坚持分类分级管控,研究制定差异化减排、降尘标准,以及一二三级应急响应标准,加大宣传力度,严格按标准执行,杜绝“一刀切”。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与其他各项工作的有机衔接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大气污染防治和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多赢”。

会议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对具体任务进行了详细分解,相关局领导班子按照职责分工牵头落实,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到位。 

    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全体出席会议,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