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空气质量“退后十”等再安排、再调度!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发布日期:2021-09-12


       9月11日,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对全市经济运行、空气质量“退后十”、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调度。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压实责任、攻坚克难,下狠心、出狠招、用狠劲,全力以赴、决战决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严禁弄虚作假,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确保“三季度好于二季度,全面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是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经济指标运行调度。要实行清单式、台账式管理,日调度、周分析,合力稳住全市经济基本盘。要狠抓在建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一批投资大、见效快的项目尽快落地见效,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空气质量“退后十”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思想认识再深化、重视程度再加强、防控措施再精准、工作重点再突出,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成立专项督导组,驻点开展督导检查,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严格落实大气污染治理六个新机制,围绕压煤降耗、扬尘治理、重型柴油车管控、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污染企业减排、重污染天气应对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从严从重从快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对违法排污企业及其法人,要在媒体曝光;对责任不落实的干部,要坚决实施问责,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取得扎实成效,确保年内退出“后十”。
会议强调,疫苗接种是防控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疫苗接种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加大人员排查、组织发动力度,确保应接必接、应接尽接,确保圆满完成接种目标任务,及早建立全民免疫屏障。要加强督导检查,周密安排部署,规范接种管理,严格落实“四有”措施,认真落实“三查七对一验证”和接种前健康询问、30分钟留观等措施,确保疫苗接种安全。
       市领导李克良、詹鹏、张峰珍,市政府党组成员宋国宏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