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召开“转作风树形象讲担当促发展”活动动员暨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誓师大会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发布日期:2021-09-25

       9月24日,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召开“转作风树形象讲担当促发展”活动动员暨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誓师大会。会议坚持政治引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君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进行了宣誓,振奋了人心,鼓舞了士气。会议坚持求真务实,围绕全面贯彻省生态环境厅“转作风树形象讲担当促发展”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和全市空气质量综指数“退后十”系列部署要求,动员全系统凝聚共识,转变作风,担当作为,高质量推进生态环境工作,确保空气质量“退后十”,全面打响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战。
       党组书记、局长李君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进行宣誓。
       党组书记、局长李君涛同志作讲话。
       李君涛指出,开展“转作风树形象讲担当促发展”活动,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政治能力的迫切需要;是贯彻落实省厅党组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确保完成重大攻坚任务的迫切需要;是严肃纪律、转变作风、塑造形象,强化干部素质能力、建设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迫切需要。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转作风树形象讲担当促发展”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投身到“转作风树形象讲担当促发展”活动中来,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战,努力创出省会特色,争当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排头兵、领头雁。
       李君涛要求,要聚焦能力建设,以“转作风树形象讲担当促发展”活动促进干部队伍水平提升,打造生态环境铁军。在活动开展中,要强化本领恐慌的意识,不断提高学习能力;要强化争先进位的意识,不断提高落实能力;要强化团结一心的意识,不断提高协作能力;要强化深化改革的意识,不断提高执法能力;要强化奖惩并举的意识,不断提升选人用人能力。同时,要坚持“三个结合”,将“转作风树形象讲担当促发展”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密切结合,与推进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抓好“三重四创五优化”工作落实密切结合,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后十”“百日攻坚”密切结合,一体推进、同向发力,做到凝聚共识、推动工作、促进发展。
       围绕全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后十”的任务目标,李君涛指出,当前,省会空气质量“退后十”工作正处于最关键的攻坚期,必保完成、无路可退,只有背水一战,破釜沉舟。全系统要突出重点难点,动员全部力量,以“转作风树形象讲担当促发展”活动为载体,集中开展百日攻坚,确保完成空气环境质量“退后十”任务目标。
       李君涛要求,在百日攻坚战中,要全局思想统一、步调一致,确保各项办法、各项措施落实即生根、落地即见效;要制定好的机制,要压实责任,进一步发挥市大气办牵总和生态环境部门主力军作用,发挥好早晚会商分析研判制度的作用,完善目标考核机制,做好精准治污科学治污;执法监管要严格精准,将“严”“实”“深”“细”“精”贯穿于执法检查全过程;要发挥好宣传引导作用,争取更多群众对攻坚行动的理解参与,为大气污染防治提供强大舆论支持;各项工作任务要只争朝夕,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李君涛强调,“转作风树形象讲担当促发展”活动是提升能力、打造铁军的有利契机,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是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的重大考验,全系统必须按照上级关于空气质量“退后十”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要求,咬定目标、集中攻坚、严肃纪律、尽锐出战,真刀真枪干一场,坚决打赢这场硬仗,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再上新台阶。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朝亮同志就“转作风树形象讲担当促发展”工作进行部署。
       党组成员、副局长邢义科同志主持会议。
       党组成员、副局长马玉辰同志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部署。
       政法科、监控中心、元氏县分局代表向局党组立下《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军令状》。
       大气科、支队、栾城区分局、人事科、直属单位党委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邢义科同志主持。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朝亮同志就“转作风树形象讲担当促发展”工作进行部署。党组成员、副局长马玉辰同志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部署。政法科、监控中心、元氏县分局作为代表向局党组立下《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军令状》;大气科、支队、栾城区分局、人事科、直属单位党委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各地生态环境部门设立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了誓师大会。
       市生态环境局班子全体成员,市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分局、高新区、循环园区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支队大队长以上同志,市内四区分局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高新区、化工园区生态环境局,以及其他县(市、区)分局设立分会场。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