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污染防治>污染物排放管理>我市已完成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分类处置”工作
我市已完成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分类处置”工作
发布单位:污管处         发布日期:2020-03-13

3月12日,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显示,我市已完成平台内33个行业3242家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的“分类处置”工作,其中应发证102家,应登记2468家,其余672家单位属于长期停产或禁止核发类。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摸、排、分、清”四步,我市已完成前三步,连续两次得到生态环境部的表扬,本周内工作进度一直处于全省第一位。

按照国家和省生态环境厅的安排部署,今年4月底前,我市要完成2020年前纳入排污许可管理的33个行业的清理整顿,通过“摸清底数、排查无证、分类处置、整改清零”四步骤逐步实现排污许可全覆盖。

鉴于我市固定污染源家底大,摸排分类任务繁重,市局于1月初即着手起草全市工作方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市局不等不靠、摸着石头过河,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于2月24日正式印发了《2020年排污许可工作方案》,协调污普办、环境执法支队、工商、税务、电力等部门提供企业清单,又于2月26日组织各分局召开了2020年排污许可工作视频调度会,正式拉开了今年排污许可工作的序幕。

清理整顿工作由市局总牵头,各分局加班加点、紧密配合,采取在线实时答疑、每周定期汇总调度的方式,全系统上下稳扎稳打、步步为营,调度会后一周时间完成了2万余家排污单位底数的摸排导入工作,又用一周时间完成了33个行业的排查无证和分类处置。

下一步各分局将加快推进通知到户的工作,督促相关单位尽快办证或登记,环境执法部门将配合开展排污许可执法检查,确保本月底前发证登记率达到90%以上,4月底前完成100%“整改清零”任务。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