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污染防治>污染物排放管理>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全面实施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发证及登记管理工作的通告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全面实施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发证及登记管理工作的通告
发布单位:污管处         发布日期:2020-03-13

 

实施排污许可制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国务院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施方案等提出的重要改革目标任务。为切实做到“核发一个行业、清理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将构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管体系,按照生态环境部的统一部署,我市将在2020年底前,完成覆盖所有固定污染源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和登记工作。

一、实施范围

依据《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年版)》,所有属于该名录内的行业及涉及本名录规定的通用工序,均应依法申领排污许可证或办理排污登记。

二、实施时限

(一)2017-2019年已纳入排污许可管理的33个行业中,仍未申领排污许可证或办理排污登记的现有排污单位,应于2020年4月前依法申领排污许可证或办理排污登记。

(二)列入《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年版)》的其他现有排污单位,应于2020年9月底前依法申领排污许可证或办理排污登记。新建排污单位应在启动生产设施或者发生实际排污行为之前申领排污许可证或办理排污登记。

三、排污许可证核发和排污登记的机关

(一)市行政审批局负责向纳入重点管理的排污单位核发排污许可证,各县(市、区)行政审批局负责向纳入简化管理的排污单位核发排污许可证

(二)市生态环境局统筹全市排污登记工作,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负责接收排污单位的排污许可登记申请。

四、申领及登记程序

属于重点或简化类管理的排污单位,按照《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试行)》,到相应的行政审批局申领排污许可证。属于登记管理类的排污单位,按照《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工作指南(试行)》,在规定的登记时限内登录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企业端(网址http://permit.mee.gov.cn/permitExt)办理排污登记报后系统自动生成登记编号和回执。

五、证后管理要求

实施排污许可重点和简化管理的排污单位,要持证排污、按证排污、自证守法,按《排污单位环境管理台账及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技术规范 总则(试行)》的要求,及时填报提交执行报告,做好环境管理台账记录,定期开展自行监测等工作。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3月13日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