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关于发布石家庄市2014年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的公告
关于发布石家庄市2014年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的公告
发布单位: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5-06-0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大中城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发布导则》,现将我市2014年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予以公告如下:
一、 综述
2014年,在国家环保部、河北省环保厅和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市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以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为原则,全面落实固体废物申报登记、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等各项管理制度,努力提高工业固体废物处置利用率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现我市工业固体废物处置利用率99.88%,工业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基本得到安全处置。
二、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状况
(一)工业固体废物
2014年,本市共产生工业固体废物1500.9万吨,综合利用量1480.3万吨,处置量18.8万吨,贮存量57.3万吨,排放量 0万吨,处置利用率99.88%
(二)工业危险废物
2014年,本市工业企业产生危险废物11.8万吨,综合利用8.1万吨,处置3.6万吨,贮存量0.2万吨,处置利用率99.15%。主要产生的危险废物有:精(蒸)馏残渣、医药废物、含铬废物、废矿物油、废有机溶剂等。产生危险废物在10吨以上的工业企业均依法制定了应急预案。截止2014年底,本市持有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企业共11家,经营范围包括24类危险废物,主要采用焚烧处置、综合利用等处置工艺,从事废溶剂回收、氰化钠、氰化钾综合利用、医药废物、废有机溶剂等处理方式,年处置能力达到8.68万吨,初步建立了本市工业危险废物的收集、处置网络。
 
(三)医疗废物
 石家庄市2014年产生医疗废物5415吨,由石家庄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统一清运、焚烧,基本实现无害化处理。
三、附属其他内容
信息发布城市:石家庄市
信息发布机构:石家庄市环境保护局
信息发布日期:20146 5
信息发布周期:一年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