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栏目>历史专题>十九大学习专栏>石家庄市生态环境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发布日期:2019-09-12

9月12日,石家庄市生态环境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人员、市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副科级以上干部、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分局主要负责人、石家庄市内4区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分局工作人员等约1500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会。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第一巡回指导组、石家庄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派员参加。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第一巡回指导组刘军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朝亮同志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马玉辰同志宣读《中共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关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本次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整治重点、工作安排及保障措施。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朝亮同志主持会议
 

党组成员、副局长马玉辰同志宣读《中共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关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立宁同志作动员讲话。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河北省委、石家庄市委和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
 

 

党组书记、局长马立宁同志作动员讲话
 

讲话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是不断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内容,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重要实践,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契机,同志们要扛起建设生态文明、保护生态环境的政治责任,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把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招硬招,把主题教育的过程转化为生态环境保护能力的提升,以主题教育的成效检验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成效。

讲话确定,要抓住关键环节,明确目标任务,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坚持求真务实,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要坚持自我革命,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要坚持即知即改,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对照10个专项整治,列出问题清单,逐一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处室和责任人,制定具体的、详细的、操作性强的整改方案,严明整改时限和标准,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让党员领导干部作风有根本的好转、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讲话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自身实际,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强化分类指导,突出环保自身特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过主题教育,牢固树立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坚定决心,提出一批优化环境监管的好点子好建议,打通一批环境治理工作的“堵点”,办好一批服务企业发展、解决损害群众环境利益的惠民实事,发现一批污染防治战线的好经验好典型,以优异的工作业绩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陈勤同志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大部署要求,明确了巡回指导的主要任务,对市生态环境局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石家庄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陈勤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朝亮同志为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切实让会议精神见言见行。要求各分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会后,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尽快制定工作计划,加紧组建工作机构,明确工作联络员,全面启动主题教育,掀起学习热潮。市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督促检查,及时推进工作开展,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

二是切实把会议精神吃清吃透。学得深才能吃得透,想清楚才能干明白。要求各支部(分党组)书记摆正思想,身体力行,带头学,带头想,亲自参与调研谋划和组织推动,以上率下,作出表率。

三是切实让会议精神落地落实。既要对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跟紧步伐不掉队,又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走出自身特色。把“规定动作”做扎实,把“自选动作”做出彩,确保主题教育成效显著。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