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件通知>关于2020年10月份污染源自动监测设备运维单位运维情况的通报
关于2020年10月份污染源自动监测设备运维单位运维情况的通报
发布单位: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11-27

关于2020年10月份污染源自动监测设备

运维单位运维情况的通报

 

 

 

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高新区生态环境局,循环化工园区生态环境局,各相关运维单位:

按照《关于实行全方位加强污染源自动监测设备监督管理若干强化措施的通知》要求,根据石家庄市污染源监控平台在线监测数据情况,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对2020年10月份全市污染源自动监测设备运维单位(含企业自行运维)运维情况进行了梳理分析,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0年10月,全市共有34家运维单位(含自运维企业8家)负责运维的自动监测设备出现超标、异常数据(数值为0、负值、数据异常大、数据8小时及以上无变化的数据)共312次,其中超标数据137次,异常数据175次,涉及自动监测设备141台。

2020年10月,全市共产生超标数据137次,其中因自

动监测设备故障、运维不到位产生超标数据38次。

2020年10月,全市共计29家(含自行运维企业4家)第三方运维单位负责运维的自动监测设备出现异常数据,涉及监测设备134台,共产生异常数据175次。

2020年10月,全市共有4家企业自行运维的自动监测设备产生了异常数据16次。其中冀融(晋州)清洁能源有限公司自运维的自动监测设备本月产生异常数据11次。

 

二、自动监测设备情况

2020年10月,涉及异常数据较多的企业在线监测设备品牌有:石家庄瑞澳科技有限公司COD、氨氮、总氮、烟气在线监测设备涉及异常数据32次,其中烟气在线监测设备涉及22次;北京曼德克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烟气在线监测仪涉及异常数据21次;杭州泽天科技有限公司的COD、氨氮、烟气在线监测设备涉及异常数据24次,其中烟气在线监测设备涉及异常数据11次,氨氮在线监测仪涉及异常数据7次;杭州禾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烟气在线监测设备涉及异常数据14次。

 

三、约谈情况

2020年11月17日市信息中心联合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召开了10月份污染源在线数据超标(异常)企业和运维单位约谈会。对在线数据出现超标(异常)较多的赞皇县顺昌新型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河北朗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15家排污企业;河北会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曼德克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三方运维公司进行了约谈。

 

四、下一步工作安排

我市自动监控设施运营单位登记备案工作正在进行,为了提高各生态环境部门监督管理水平,压实企业运行管理主体责任,规范运维单位运维制度,请各分局高度重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及时督促重点排污企业应保证自动监测设备正常运行,对自动监测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负责。当企业名称、排放标准、运维单位、生产状况等基础信息发生变化时,根据职责分工督促相对人及时在系统中更新,避免影响各类统计分析结果。

(二)强化自动监测设备运维质量监管。规范运维市场,严厉打击数据弄虚作假行为,督促辖区内的第三方运维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规范、标准开展运维工作,督促各运维单位及时梳理因自动监测设备故障导致超标(异常)数据综合分析,减少故障发生。

(三)做好监督管理。各分局应及时对照发生超标(异常)处置单数据时段各参数、监测数值及排污企业提交的证明材料进行认真审核、现场核查,保证处置单的时效性。确认重点排污企业自动监测设备能否真实反映企业排污状况,自动监测设备是否正常运行。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11月27日   



附件下载1:关于2020年10月份污染源自动监测设备运维单位运维情况的通报.pdf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