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件通知>关于河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合金特种材料系列产品产业化项目二期工程试运行的请示
关于河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合金特种材料系列产品产业化项目二期工程试运行的请示
发布单位: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3-01-18

 

 

河北省子牙河白洋淀环境保护督查中心:

    根据《河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合金特种材料系列产品产业化项目二期工程试运行的申请》,2013115,我局对该项目现场、环境保护防治措施和设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核查,核查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于20081119由河北省环境保护厅进行了批复(冀环评[2008]659号)。项目位于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建设炼钢分厂、开坯分厂、银亮材分厂、轧钢分厂和公辅设施,年产40200吨高合金材料,其中粉末高速工具钢200吨,航空军工用高温高强度合金材料40000吨该项目。占地面积20万㎡,总投资63274.65万元,环保投资937万元。

该项目经石家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同意分两期工程建设,一期建设中频炉、LF/VD炉和20MW快锻设备、半连轧生产线及配套的公辅设施已于2012530经省环保厅验收(冀环评函[2012]558号)。

二期建设电渣炉、SX55精锻机、抛丸机、修磨机、银亮材生产线及配套设施。

    二、二期项目环保措施落实情况

该项目二期在建设过程中,执行了环保“三同时”制度,主要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如下:

1、废水:该项目环评要求产生的废水经“旋流井+化学除油器”处理。

2、废气:该项目环评要求设置电渣炉16台,每座电渣炉设置一台冶炼烟气收集装置,每8座电渣炉收集的烟气集中用一套布袋除尘器净化处理,处理后的废气经各自20m高烟囱外排。

3、本项目环评要求设置一台抛丸机、四台修磨机、四台砂轮锯。其中抛丸机采用自带的布袋除尘器净化处理,处理后废气通过115m高排气筒排放;四台修磨机设置二台除尘器,处理后的废气通过各自115m高排气筒排放;四台砂轮机设置二台除尘器,处理后的废气通过各自115m高排气筒排放。

    三、结论

鉴于上述核查情况,我局认为该企业与环评批复要求存在以下问题,需向省环保厅环评处说明情况:

1、该企业750轧机未上而配套的“旋流井+化学除油器”处理设施而取消。

2、电渣炉由16台减为15台。

3、修磨机废气上增加点修磨除尘一套。

4、砂轮机增加一套。

其他污染防治设施已落实。

妥否,请批示。                                                          

 

 

 

                                  石家庄市环境保护局

                                                     2013115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