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环境要闻>贵安涉疫医疗废物实现日产日清
贵安涉疫医疗废物实现日产日清
发布单位: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09-29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贵安新区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合理、安全、高效地开展医废垃圾安全处置工作,截至9月26日,共安全有序处置涉疫医疗废物约95吨,处置率达100%,实现日产日清。

“医废集中暂存点最好是宽敞空旷,远离村居的地方。马场镇就选择了一个废弃的停车场,作为临时贮存医废垃圾地,并放置了专用集装箱。”贵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医废收运监督组统筹员吴可嘉说,贵安新区每天产生的涉疫医疗废物量不同,加之四个乡镇(街道)的村居又分散,处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对此,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贵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第一时间成立医废联络组,积极对接各级指挥部和处置单位,组建了两个医废处置公司,有3台厢式医废专用运送车和6名专业押运员。专用运送车满足密闭、防遗漏、防泄漏的要求。

“贵安新区共设置了30个医废集中暂存点,每天都会进行调度,对当日和次日的收运量做好统计和预判。”吴可嘉说,特殊时期,各方资源都紧张,为节约时间,每天都要为运送车辆的路线进行科学设计,尽量不绕弯路、不走重复路,使每一趟收运达到最高效率。同时,生态环境局组织人力跟车、带路、跟人、蹲点,以确保各点位的涉疫医疗废物日产日清。

下一步,贵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巩固涉疫医疗废物收、存、运工作机制成果,加强涉疫医疗废物的监督管理。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