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态环境执法>执法信息>决战决胜“退后十” | 白天严管,晚上严查!市生态环境系统多措并举提升执法效果
决战决胜“退后十” | 白天严管,晚上严查!市生态环境系统多措并举提升执法效果
发布单位: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12-01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系统持续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执法监管力度,多措并举提升执法效果,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执法保障。

市生态环境局统筹市、县两级环境执法力量,抽调258名执法骨干组成11个攻坚执法组和19个夜间交叉执法组,将“严、深、细、精”贯穿于执法检查全过程,比学赶超,以“执法实效”论英雄,在实战中比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执法力量采取联合执法、区域执法、交叉执法、错时执法等多种方式,白天严管,晚上严查,对数据异常的一个不放过、举报线索一个不放过、治污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一个不放过。

11月份,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360人次,检查企业4949家次。

在强化执法检查的同时,市生态环境系统坚持分级分类管控,制定差异化减排措施,坚决杜绝“一刀切”。

为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和重大民生工程,市生态环境系统积极推进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制度,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按照“不限产、不停产、少检查、少打扰”的原则,实施差异化管控措施,优先保障正面清单内企业、项目生产发展,引导企业主动开展污染深度治理和提标改造,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相互促进。

实行精准量化考核

为进一步规范生态环境执法行为,及时整改问题与不足,提升执法效能,近日,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结合现有执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目标导向,通过结合设定的考核指标,进一步明确考核内容,对执法行为、方式、质量开展全面评估,全方位对环境执法工作进行精准化量化考核。

为精准考核各县(市、区)执法成效,设定了立案、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停产整治、收回及吊销排污许可证、查封扣押、移交公安、移交当地政府7项案件查处情况评价内容,每项分别明确分值 ,特别是包含的重点项制定相应的分值,以计分评估的方式对各县(市、区)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进行考核,确保做到精准判定、规范统筹。组织对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每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估、通报。

确保整改“全闭环”

对照专项执法工作中发现的各类环境问题,建立复核统计报表,定期更新问题整改进度。

为方便各执法组统计上报,实行数字化管理,通过共享文档实时更新问题填报速度及处理进度,进一步明确复查时间、执法人员、复查处理情况,对能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早见成效;对需要阶段性推进的,拉条挂账、限时销号;对需长期努力的,持续发力、务求实效。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