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态环境执法>执法信息>转作风树形象讲担当促发展 |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系统常态长效守蓝天
转作风树形象讲担当促发展 |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系统常态长效守蓝天
发布单位: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10-29

区域执法、联合执法、交叉执法、错时执法,坚持分类管控,帮扶指导……连日来,市生态环境局以超常措施推进各类涉气污染源精准管控和依法整治,紧盯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和重点任务,持续推进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铁腕治污,严厉打击偷排偷放、超排超放、在线数据造假等违法行为,各项污染整治措施常态长效。

在裕华区某饭店,执法人员对油烟净化装置和在线监控设备进行了仔细检查,但饭店负责人迟迟拿不出清洗台账。为了查清饭店油烟排放的真实状况,执法人员直奔楼顶,发现油烟排放口有明显污渍,立即将问题移交当地并责令该饭店规范清洗,健全台账。

“我们和专家团队一起对石家庄大气污染根源进行科学分析,在此基础上,对餐饮油烟治理、扬尘污染防治、燃气锅炉低氮改造等工作精准部署,多措并举,力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市大气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在加强建筑施工工地、工业企业料场堆场等扬尘污染源管控的同时,一辆辆洒水车将大街小巷冲洗一新。同时,严禁车身不洁、苫盖不严、道路遗撒的渣土车上路行驶,对违规车辆依法依规查处。对市政工地施工围挡、施工场地、场内道路等开展全面清洁,集中力量对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出入市口等公共部位进行清理,清除各种积存垃圾,打造干净整洁的美丽省会城市。

与此同时,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工作也在全市深入推进,在现有燃气锅炉清单基础上,进一步摸排,确保全面完成整治。

在确保日常工作正常运转的情况下,市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持续带队夜查,生态环境系统全员下沉一线,按照“减总量、控扬尘、管夜间、削高值”的总体要求,瞄准重点时段、关键节点,以工业企业减排、排污许可证监管、“散乱污”整治回头看、重点排污单位精细化管理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执法、持续靶向发力,坚持帮扶指导,排除污染隐患,在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的同时,严禁“一刀切”,帮扶企业提升治污水平,全力推动空气质量“退后十”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

10月份以来,市生态环境系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597人次,检查企业2679家次,发现问题1550个,其中立案处理130起,查封扣押3家,停产整治60家,移交当地政府142家,移交公安机关5起,持续保持环境执法监管高压态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态环境安全。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