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态环境执法>执法信息>严防严控!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李君涛凌晨夜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严防严控!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李君涛凌晨夜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单位: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9-09

为加快推进空气质量“退后十”,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各项举措,9月8日夜间至9月9日凌晨,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君涛带队组成夜查工作组,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对我市部分重点企业和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了突击夜间检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玉辰参加夜查行动。

夜查工作组对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等区域的重点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重点区域道路、施工工地等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情况逐一开展现场检查。在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存在无组织排放等问题,重点区域存在部分道路扬尘污染、工地扬尘污染、餐饮油烟污染等问题,针对以上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并移交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调查处理。

李君涛指出,当前是我市空气质量“退后十”的关键时期,各县(市、区)要严格压实网格员责任,组织辖区乡镇开展全面排查整治,严厉打击超标排放、偷排偷放等环境违法行为,及时消除污染隐患,坚决把各项污染物降下来,确保空气质量有效改善。

李君涛要求,要强化科学分析研判,突出重点行业和领域,加强源头排查,及时查找消除污染源,严格落实各项治理措施和环保要求,进一步提升环境监管效能。

李君涛强调,要紧盯问题整改落实,对发现的问题要依法依规处罚,对标对表找差距,紧盯问题抓整改,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开展常态化夜查工作机制,在指导帮扶企业不断提升污染治理水平的同时,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每月对环境违法问题公开曝光,增强企业自觉守法、自律减排意识,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