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态环境执法>执法信息>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禁止露天焚烧和严防散煤复燃工作的通 知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
禁止露天焚烧和严防散煤复燃工作的
通 知
发布单位:综合执法支队         发布日期:2020-01-15

各县(市、区)政府,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管委会:

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节期间露天禁烧和严防散煤复燃工作,深入推进禁止露天焚烧和严防散煤复燃工作的开展,严厉打击各种露天焚烧和散煤复燃行为,现就做好我市春节期间露天禁烧和严防散煤复燃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节期间露天禁烧和严防散煤复燃工作

春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且处于严寒时节,也是发生露天焚烧和散煤复燃问题的易发、高发阶段。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露天禁烧和严防散煤复燃工作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对节日期间露天禁烧和严防散煤复燃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方案,认真部署,落实责任,扎实开展露天禁烧和严防散煤复燃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全人民欢度佳节。

二、强化措施,加强节期间露天禁烧和严防散煤复燃监管工作

各县(市、区)要把露天禁烧和严防散煤复燃列为节日期间的重点工作,加强值守、明确职责,做到目标明确、责任清晰、确保将每项任务落实到具体单位、村庄、人头,严防出现盲区、发生断档、产生漏等问题发生,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

三、夯实责任,充分发挥视频监控平台及网格长、网格员的作用

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节日期间露天禁烧和严防散煤复燃监管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切实履行职责。借助视频监控、无人机飞检等先进科技手段,加大检查力度视频监控平台值班人员,务必要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工作,在岗在位,及时做好焚烧火点推送、处置、反馈工作。各级网格长要加强对露天禁烧和严防散煤复燃网格员管理,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切实做好隐患排查、信息报告、宣传教育工作,强化对网格员教育管理制定网格员工作规范,明确网格员工作职责,督促网格员扎实有效开展工作。

联系人:张有力  85885189

石家庄市秸秆禁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月15



附件下载1:加强露天焚烧的通知(2020-1-15).pdf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