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态环境执法>执法信息>石家庄市环境综合执法支队举办2019年全市环境专项执法培训班
石家庄市环境综合执法支队举办
2019年全市环境专项执法培训班
发布单位:综合执法支队         发布日期:2019-11-21

按照2019年度环境执法重点工作安排,1119日至20日,石家庄市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在植物园举办了全市环境专项执法培训班,支队长黄继武同志出席开班动员会和执法工作座谈会并讲话,支队法宣处冯玉才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培训是在省厅严防散煤复燃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正在持续进行,我市环境执法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召开的,参加培训的同志要紧密结合当前环境执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特点,珍惜宝贵机会,认真听讲,互相交流,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会议强调,作为环境执法队伍,要充分认识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深刻理解掌握各级领导有关环境执法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坚定的信心,坚强的决心,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会议指出,截至目前,全市环保系统共立案处罚2155件,罚款1.28亿元,共查处五类案件152件。其中,查封、扣押案件23件;限产、停产案件3件;移送行政拘留115起;拘留人数77人,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11件,在一定程度上震慑了环境违法行为。下一步,全市环境执法队伍要以专项行动为重点,持续开展交叉执法、联合执法,灵活充分综合运用环保法及四个配套办法,通过查办大案要案,在全市形成严格执法、铁腕治污的良好社会效应切实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敢于较真、敢于碰硬,全面提高环境执法监管威慑力。

会议强调,2019年我市的环境执法工作以专项行动为重点,以实战练兵为抓手,牢固树立全市环境执法“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加强对分局执法大队的管理,形成统一指挥、上下贯通、集中联动、协同作战的执法体系和工作模式,实现大气、水、土壤、危废、生态等重点领域环境执法齐头并进、全面推进。

本次培训邀请了三方运营公司讲解污染源在线监控设施现场检查技巧; 法宣处李增波处长对现场执法检查调查取证及案卷文书的规范制作进行了讲解;谢红旭对今年以来全市移动执法数据上传及双随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培训期间还对全市各分局2019年环境执法“双随机、一公开”制度落实情况、污染源现场监督检查及环境违法行政处罚开展情况开展了日查稽查。

在培训的同时,组织各县(市、区)分局执法大队长就环境执法工作各类专项行动、双在线超标处理、用电量核定及移动执法APP使用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谋划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各分局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各县(市、区)分局环境执法大队长,双随机及相关执法具体负责同志,支队相关人员共90余人参加培训班。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