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态环境执法>执法信息>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执法专题培训会暨严防散煤复燃监督检查(第二阶段)工作调度会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召开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执法专题培训会暨严防散煤复燃监督检查(第二阶段)工作调度会
发布单位:综合执法支队         发布日期:2019-11-21

11月19日至20日,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执法专题培训会暨严防散煤复燃监督检查(第二阶段)工作调度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环境综合执法支队黄继武支队长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散煤复燃第二阶段监督检查工作。

会上,李哲副局长就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围绕坚持政治站位,严格执法监管,科学谋划安排,推动落实落地,提升能力水平,加强队伍管理六个方面讲了具体意见。并对近期执法效能考核、明年执法重点工作谋划,以及本轮重污染天气应对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特别是对严防散煤复燃专项检查第二阶段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明确要求:一是认真做好第一阶段收尾的相关工作,尽快向局党组进行专题汇报;二是扎实做好第二阶段工作安排,确保专项检查取得实效;三是对第一阶段交办的散煤复燃问题开展“回头看”,检查是否整改到位;四是开展无人机飞检,针对前期检查发现的重点县、乡、村,采取”重点飞、集中飞、交叉飞”发现问题并及时移交当地处理;五是正定和新乐要组织对机场附近煤烟味进行深入排查,并尽快将排查情况报送支队;六是认真学习落实省厅《关于规范严防散煤复燃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处置情况报送流程的通知》要求;七是对于新建的散煤管控APP使用流程,支队要牵头尽快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八是建立健全巡查检查机制,尤其是完善监管体系,保证网格的实际运行,坚决防止”虚、空、假”;分局要组织本区域网格化监管相关人员培训,并尽快将培训开展情况报送支队;九是支队要加强与省厅对接沟通,及时掌握我市严防散煤复燃专项检查工作进度、存在问题,以及在全省排位。同时,支队在发现、交办、查处、反馈等具体操作流程上做好与铁塔公司对接。提前做好散煤复燃总结报告,以及上报问题审核把关。十是支队要组织力量深入乡村,下沉到一线,对各地监管体系实际运行、网格化落实等进行抽查检查,发现问题,提出要求,督促落实。全市执法队伍要善始善终按照第二阶段方案要求,做到规定动作不漏项,自选动作有成效。同时,形成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实现对散煤复燃的有效监控。

会上,印发了省厅《关于规范严防散煤复燃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处置情况报送流程的通知》,以及《散煤复燃“冒烟”第二阶段监督检查无人机飞检第一批次工作安排》,并进行了具体解读安排。

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圆满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各项任务目标。

全市各县(市、区)分局环境执法主管局长、环境执法大队长,双随机、移动执法、行政处罚具体工作人员约100余人参加培训和调度会议。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