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态环境执法>执法信息>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19年生态环境执法专项工作视频会议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19年生态
环境执法专项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单位:综合执法支队         发布日期:2019-04-11

4月10日,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19年生态环境执法专项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新要求,传达学习“3.23”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点评第一季度执法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哲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我们面临的生态环境执法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执法工作任务仍然十分繁重,全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为进一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环境执法保障。

会议要求,面对当前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形势和任务,注重做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转变执法理念。继续坚持依法治污、铁腕治污,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格执法监管的高压态势,同时深入践行体检式、预防式、服务式执法理念,严格执行文明执法、规范执法、科学执法工作要求,严格禁止执法“一刀切”。做到严格监管与优化服务并重,在监管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管。不断增强服务的意识和本领创新服务方式,落实服务措施,寓服务于执法全过程。既要查处企业环境违法问题,又要指导帮助企业落实整改,提升环境治理水平,切实增强企业主动治污、主动减排,自觉守法的意识。二是突出执法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不断提高执法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对任性违法、恶意排污、屡查屡犯、弄虚作假、拒不改正、虚假整改的违法乱象进行严肃查处,坚决查办一批大案要案和典型案件。三是加强能力建设。提升执法能力,在发现问题上做功课、下功夫,杜绝无效劳动,力戒执法形式主义;提升办案质量,注重证据意识和程序意识,查办案件做到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程序合法,定性准确,裁决适当;提高执法效率,通过采取先进技术手段实时监控、实时留痕,及时精准发现环境违法问题,提升监控预警和科学办案水平;通过开展针对性培训,督促引导执法人员勤于学习,善于总结,熟练掌握相关业务知识和技能,更好地适应岗位和职责的需要;加强执法宣传,实行执法信息公开制度,及时将查处的案件在网站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加强管理考核,采取周汇总、月通报、季分析、半年点评、全年总结的方式对各分局执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安排调度;加强执法保障,改善执法条件,争取为执法一线队伍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四是加强队伍建设。结合2019年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现市县两级执法力量的深度融合。通过发挥垂改优势,调整执法方式,严格队伍管理,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鼓励宣传先进,不断增强执法队伍的动力和活力。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环境执法有关指示要求,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保持定力,坚定信心,顽强拼搏,攻坚克难,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不懈努力,确保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市内四区(含循环化工园区)分局局长、主管局长、执法大队长,市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市重点河流环境保护督查中心中队长以上干部共7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县市区分局局长、主管局长、执法大队中队长以上干部共28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