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污染防治>噪声污染防治>关于做好2019年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9年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
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5-31

各县(市、区)分局,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生态环境局,市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市宣教中心、市监测中心:
 
   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和全市中考工作临近,为确保2019年中、高考顺利进行,做好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工作,为考生创造安静、愉快的学习和考试环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明确目标
 
 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中高考期间的各考点周围环境噪声污染控制工作。结合各地实际,预先准备,早作安排,制定有效措施,周密部署,明确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加大执法力度,狠抓措施落实。要强化舆论宣传监督的作用。
 
  二、落实责任,突出重点,全面排查
 
  (一)加强日常巡查,杜绝噪声污染。要提前摸清所辖区域中高考定点考场周边噪声等污染源,会同有关部门对考场周边环境进行巡查,对可能产生扰民的噪声污染源及其他污染源,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对不能按期完成的责成停止作业,考试期间考场周边建筑工地一律停止施工,并要求考场临近企事业单位控制噪声排放;各级环保部门要制定考试期间现场定点检查和巡查行动方案,并精心组织落实,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杜绝发生环境污染干扰考试事件。
 
  (二)加强值守,快速响应。在中高考期间要集中力量、精心组织,及时受理群众的举报和投诉,做到24小时全方位监督检查,对环境违法行为要依法从快处理、从重处罚。加强应急值守,严格值班纪律,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切实履行职责,确保突发事件信息快速上报和环境应急快速反应,为考生创造安静的学习环境。
 
  (三)加强沟通联系,全面消除隐患。要加强信息沟通,环境监测部门对在日常监测、检查中发现的各类环境问题要立即上报,环境执法部门要及时采取措施并跟进落实,重点解决久拖未决、重复投诉、集体上访等重点环境信访,切实提高执法效能。
 
(四)做好12369环保热线的运行管理。做好12369环保热线的运行管理、及时、快速处置各类投诉举报,加强现场检查力度,确保各考点周边地区的环境安全。
 
     附件: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整治工作方案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2019年5月31日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