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县区动态>新乐>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新乐市分局开展在线监控专项检查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新乐市分局开展在线监控专项检查
发布单位:新乐         发布日期:2020-11-30

  为保障新乐市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正常稳定运行和监控数据准确有效,严厉查处现场端自动监控设施弄虚作假行为,推进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更好服务于环境执法、环境管理和环境决策。新乐市生态环境分局结合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制度,对辖区内多次出现故障、数据超标、恒值等存在问题的已安装在线监控企业,开展污染源自动监控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经现场排查新乐市辖区内企业自动监控系统均运行正常,但也有部分企业存在未及时升级水质采样器并与省平台联网以及运行维护不及时不规范等问题。对未及时升级水质采样器并与省平台联网的企业,新乐市生态环境分局责令其按相关文件要求进行限期整改,确保升级联网到位。同时,对辖区内企业的第三方运维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其并进一步规范对企业在线监控的运行维护。

  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污染源自动在线监控设施的使用,加强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管理,大大提高了科学监管水平,大大杜绝了企业偷排、超排的现象。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