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县区动态>新乐>新乐市生态环境分局强化医疗废物废水处置监督
新乐市生态环境分局强化医疗废物废水处置监督
发布单位:新乐         发布日期:2020-11-23

       近日,根据新乐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医疗废物的监督管理,有效防止医疗废物污染环境,新乐市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针对市医院等医疗机构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查资料、看现场、询问相关人员等方式,重点对环保手续履行情况,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储存、处置、转运的落实情况,污水处理站的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检查中各医疗机构能严格按照危废规范化管理要求进行规范管理和处置,但存在污水处理设施标识不规范、危废暂存间制度不健全等问题,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给予了现场指导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下一步,新乐市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加强对全市医疗机构危险废物储存、处置、转运的全流程监督管理,并强化对医疗污水收集、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污水达标排放等工作监督力度,防止疾病通过医疗废物传播和蔓延,积极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