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县区动态>新乐>新乐市生态环境分局齐抓共管不断提升空气环境质量
新乐市生态环境分局齐抓共管不断提升空气环境质量
发布单位:新乐         发布日期:2020-11-23

为保障优良的大气环境质量,确保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做到突出重点、措施得力,新乐市生态环境分局时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全市联防联控,力促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一是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及时开展执法检查,配合有关部门监督大气污染物排放企业采取停产及限产,施工工地停建等各项限制措施对发现的减排措施不落实等问题。督促企业立行立改,切实发挥应急管控措施“削峰降频”作用。

二是督察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紧盯重点工业企业等单位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采取污染源在线监控、加密执法检查频次,严格依法查处超标排污、自动监控设施运行不正常等环境违法行为,确保重点污染治理设施稳定达标运行。

三是严加管控农作物秸秆禁烧。按照全市秸秆禁烧管控工作要求,以禁烧网格基本单元为重点,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为确保不因巡查检查不到位、组织不力而导致秸秆露天随意焚烧引发的大气污染问题,会同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要实施24小时不间断巡查检查工作,保证及时发现并制止随意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并努力做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片黑”,实现“零火点”,保持秸秆禁烧高压态势。

四是强化扬尘管控和“散乱污”企业整治。切实加强施工工地、物料堆场、渣土运输等环节精细化管理,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清零,对已经完成整治任务的,开展复查,确保整治到位。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