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县区动态>井陉>井陉县生态环境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
井陉县生态环境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单位:井陉         发布日期:2019-12-30

县委十届次全会召开后,井陉县生态环境分局立即召开了全体大会,对县委十届次全会精神进行传达贯彻,重点学习了刘玉渭书记、李杰县长的讲话,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致力目标引领,在精细治气保蓝上抓落实一是抓重要环节落实,大力度改善和提高大气污染防治能力建设,积极引进专业技术和专家团队,提高污染源解析的精准化、科学化程度,提出并实施针对性措施和手段,依靠科学手段,精准治霾;二是抓重要领域落实,着力加强以生态环境分局牵头的工业企业清洁化生产、燃煤锅炉深度治理、散乱污企业持续清零、天路车人控车减油、VOCs治理、蓝天保卫战定点帮扶、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省市交叉执法检查、秸秆禁烧,以住建、交通局牵头的建筑工地“六个百分之百”和在线监测、视频监控全覆盖,以城管牵头的裸土覆盖、垃圾禁烧、道路保洁,以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的打击私挖滥采,以水利局牵头的河道采砂偷沙,以市场监管局牵头的散煤治理、餐饮油烟,以公安局牵头的禁炮和穿城重型柴油车等领域的常态化监管监控,依法依规打击排污行为;三是抓重要时段落实,紧紧抓住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夏季臭氧集中管控、国家大型节庆期间和不同季节、不同气象条件等特殊时段,制定完善制度方案,从严从速落实预案,落实各项应急减排措施,层层压实工作责任,高额高限打击处罚违法行为;四是抓重要部位落实,要把省控点和乡镇站点周边“513”范围作为重点精细化管控范围,实施500米“客厅式”保洁、1000米清单式管理、3000米精准式监控,在重点部位的管控上舍得投入下绣花功夫,根治粗放式管理模式,综合运用机扫、洗扫、人工清理多项措施提高对县城大街、背里小巷精细化管理水平。

二、聚焦问题短板,在全域治水保清上破难题。一是水源地保护区调整,要联合平山、矿区,加强与省、市生态环境部门及专家组沟通对接,完善技术文本和规划,加快饮用水源地保护区优化工作,助推经济发展提供政策保障;二是城乡生活污水治理,完成1个纳入城镇管网治理村、5个集中治理村、15个管控村,累计完成321个村庄;三是全流域排污口整治,以河流考核断面水质为中心,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和整改,确保出境水质稳定达到国家三类标准。加强对县城污水处理厂监管,确保县城所有生活污水经污水处理达到一级A标准后,全部回用于华能上安电厂。

三、恪守红线底线,在依法治土保净上下硬功。一是守住四区一线,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扛起坚守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重要河流湖库、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和生态红线的政治责任,严格执行法律和政策要求,恪守红线底线;二是守住三线一单,要全力与省市对接,系统完成全市“三线一单”规划,把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环境准入负面清单作为上项目、招商引资的基本遵循和依据,完善环境治理体系,提高环境治理能力;三是守住一方净土,加快农用地土壤详查工作,推动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项目实施,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90%以上。启动重点行业企业用地疑似污染地块的初步采样调查、样品分析监测工作。加大涉危险废物企业风险隐患排查力度,持续严厉打击非法转移、倾倒违法行为,营造打击涉危违法犯罪高压态势。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