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县区动态>栾城>省生态环境厅对栾城区环境信访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省生态环境厅对栾城区环境信访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发布单位:栾城         发布日期:2021-03-10

202138日,省生态环境厅信访处处长郑凤霄、四级调研员王玉虎、市生态环境局三级调研员张建民、信访处处长池建武一行到栾城区对生态环境信访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栾城区常务副区长王立永、栾城区分局副局长全建等相关同志全程陪同。

首先,督导调研组听取了栾城区分局环境信访工作汇报,了解了“两会”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安排,查阅了环境信访案件档案,并对2020年以来的重复访案件梳理工作进行了督导,随后,对群众反映次数较多的案件进行了现场核查。

督导调研组在肯定栾城区分局生态环境信访工作的同时也提出一些宝贵的意见。为进一步做好辖区环境信访工作,栾城区分局将加强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做好重点时期的信访维稳工作。在重要时间节点前要对群众关注度较高的、举报次数较多的信访问题进行梳理汇总,逐一案件现场核查。加大矛盾隐患排查力度,对排查出重点人员,要联合乡镇部门做好稳控,确保万无一失。

二是加强信访机构建设及人员培训。在原有相对稳定的信访工作队伍基础上,要查漏补缺,完善各种硬件设施配备。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工作交流,不断提升信访工作人员业务能力。

三是规范信访案件档案管理工作。严格按照省厅下发的统一格式,做到所有信访案件“一案一卷”,有封面、有目录、有领导批示、有调查情况、有佐证材料。统一编码,专人保管,便于查阅及有效利用。

栾城区分局将以此次督导调研工作为契机,切实做好辖区生态环境信访工作,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环境信访工作,切实提高信访工作的效率和质量,更好地维护群众环境合法权益,为生态环境改善作出应有的贡献。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