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县区动态>栾城>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栾城区分局 优化环境执法方式 开展非现场执法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栾城区分局 优化环境执法方式 开展非现场执法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单位:栾城         发布日期:2021-03-01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栾城区分局积极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执行环境监管正面清单制度,秉持体检式、预防式、服务式的执法理念,积极优化执法监管方式,大力拓展非现场监管措施的运用力度,全面提升执法效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

一是对纳入正面清单的企业,加大帮扶指导力度,全力保障正常生产,帮助指导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切实做到有需要有服务,无需要不干扰。对正面清单企业,原则上不进入现场检查,充分利用无人机巡查、在线监测、分表计电、智慧监控平台等技术手段开展非现场执法,在实施环境监管的同时,最大程度减少对企业干扰,助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二是对未纳入正面清单的企业,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开展日常执法检查。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发布有关政策要求,提醒在产企业和复工复产企业务必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后的环境管理工作,及时消除环境安全隐患,防止发生环境污染和突发环境事件。

三是安排专人盯守智慧监控平台,对于分表计电、在线监测等正常运行并联网的企业,减少其现场抽查频次,对发现企业异常报警情况,第一时间推送、处理、反馈,对因受疫情防控直接影响、环境违法行为轻微的企业,没有造成环境危害后果的,提前实施预警,督促整改到位。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