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县区动态>栾城>石家庄市栾城环境监控中心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能力建设
石家庄市栾城环境监控中心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能力建设
发布单位:栾城         发布日期:2020-12-29

石家庄市栾城环境监控中心以全面提升监测能力建设,提高监测人员能力水平为方向,以服务区域监测为目标,在做好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的前提下,计划于近期开展为期三期的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的培训。

 20201226日石家庄市栾城环境监控中心邀请河北省监测站业务专家对石家庄市栾城环境监控中心全体人员进行了第一期的业务能力培训。此次培训的主题是理论知识的解读和相关问题答疑,主要内容是废气现场监测标准解读及技术要点、实验室分析标准解读及质控要求、废水的现场监测标准解读及技术要点、区县环境空气质量评价及影响因素分析等。

计划第二期开展现场监测实践操作培训,进一步提升现场的实践操作能力。主要培训内容为废气、废水的现场采集品和监测。第三期为实验室分析能力,着力提升实验室样品分析的质控方面、数据分析的技术水平,确保样品的科学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目前已成功开展第一期培训,通过此次的培训使新上岗人员对监测工作的关键环节和技术要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的知识为今后的样品采集工作和样品分析工作有了进一步提升。

下步,石家庄市栾城环境监控中心将持续开展第二期、第三期培训工作,着力培养一批快速高效、技能过硬的监测人员,为生态环境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