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县区动态>栾城>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栾城区分局 多措并举 全力冲刺“蓝天保卫战”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栾城区分局 多措并举 全力冲刺“蓝天保卫战”
发布单位:栾城         发布日期:2020-12-23

为持续做好辖区企业生态环境保护监管工作,更好的保护我们的碧水蓝天,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最大限度降低重污染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栾城区分局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采取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严格执法、督导帮扶,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污染减排,最大限度减少排放量,积极迎战重污染天气,着力推进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加大重污染天气响应期间夜查力度)

自本轮重污染天气预警开始,石家庄市生态环境保护局栾城区分局执法人员按照工作安排部署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精准管控。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工作重心放到大气污染防治上,开展不间断帮扶巡查,全员动员,昼夜巡察,在线平台24小时值守。对辖区宏源热电、华阳供热等高架源排放企业进行区域精准化管控,通过深入乡镇、企业采取超常措施,全面开展督查帮扶,确保实现精准管控。

       

(对企业是否落实预警措施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二是科技支撑,严格监管。加强科技支撑,充分发挥“人防+技防”,利用智慧平台报警,积极开展应急预警期间辖区执法检查工作。对预警期间,不落实预警措施企业直接移交公安,严格落实属地乡镇责任,对散乱污企业全面实施“动态清零”,发现一家,取缔一家,绝不手软。严格落实中、小涉气企业“一厂一策”预警措施,实施实施动态监管,做到发现-推送-核查-处置全链条。本轮预警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328人次,检查企业159家,其中立行立改问题11个,立案处罚14家,签收并完成核查在线监控平台推送企业超标问题3个,处理信访举报问题24个。


(对群众反应的信访情况进行核查)

三是强化机动车“联防联控”。联合多部门开展路检路查,对过境车辆在国道、省道设立联合检查点,联合交警路检路查211辆重型柴油货车,对辖区重点用车单位入户抽查27辆。发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标145个。


(联合交警对过往重型车辆进行尾气检测)

四是排查隐患、及时处置。不间断开展点位周边大排查大整治,按照全区“513”工作思路,联合区相关部门对单位食堂及餐饮饭店油烟进行督导检查,做到发现问题停业整治。配合全区持续开展“三禁”排查整治,重点查燃煤复燃和垃圾焚烧,坚持全天候排查隐患,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并教育引导。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保持高昂斗志,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科学执法,精准施策,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为决胜污染防治三年攻坚战打一针“强心剂”,为取得蓝天保卫战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