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县区动态>栾城>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栾城区分局提升办案质量巩固环境信访工作成果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栾城区分局提升办案质量巩固环境信访工作成果
发布单位:栾城         发布日期:2020-12-09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生态环境信访办案质量,巩固今年来生态环境信访工作成果。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栾城区分局对今年以来信访工作来了一次大起底,对信访案件处理情况进行了认真分析,查找不足,积累经验,不断推进信访工作开展。

一是信访案件回头看。以群众比较关心的热点问题,举报次数较多的案件为主要线索,结合企业排污情况,有重点的进行梳理汇总“回头看”。“回头看”不是走过场,要把“回头看”当成“头回看”,认真对待,查找问题,消除隐患。截至目前,共对60余件信访案件进行了“回头看”。
 

二是完善信访案件闭环处理流程。按照市局要求,结合实际工作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信访案件闭环办理流程。信访案件由信访科受理后,根据案件性质进行下派,有专门的一支队伍查处信访案件,彻底消除了信访案件交办难,查处时间长,受理办理相隔离等问题,做到了案转办及时,查处及时,反馈及时。

三是建立健全各种信访制度。目前,建有矛盾隐患排查制度、领导包案制度、信访接待日制度、信访接待规范、信息公开制度等各项信访工作制度。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使信访工作法规政策深入人心,增强全民依法信访的意识,推进信访法制化进程。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