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县区动态>栾城>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栾城区分局持续推进禁烧工作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栾城区分局持续推进禁烧工作
发布单位:栾城         发布日期:2020-12-08

为持续提升空气质量,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栾城区分局始终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问题导向。按照“空间覆盖无死角、职责落实无盲区、监督管理无缝隙”的原则,进一步健全工作体系,压实工作责任,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全方位推进防控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和最严厉的惩处措施,实做好露天禁烧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一、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提升工作成效。

始终将秸秆禁烧作为一项紧迫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牢,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压力感,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加大力度,责任上严格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栾城区分局联合相关单位组成7个检查组,对各乡镇禁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着火隐患进行排查、全面清理,重点是“五边”区域,源头上杜绝火点的发生,共计发现问题22个,均立行立改。按照工作要求及时将火情情况上报区政府,区政府对发生火情的坚持一案双查,既对违法责任人进行严查重处,又对落实禁止秸秆垃圾露天焚烧工作职责不力的属地乡(镇)政府、部门和责任人予以追责问责,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警示震慑到位,保持禁烧工作的高压震慑态势。

二、依靠科技手段,充分利用“人防+技防”工作方法。

充分发挥秸秆垃圾露天焚烧视频监控和红外报警系统作用,确保及时发现、快速反应、妥善处置。严格按照“发现、推送、处置、反馈”四步法全链条工作机制,认真落实监控平台24小时双人值班值守制度,值班人员对系统报警信息逐一核实,确认火情的,2分钟内推送至现场处置人员,未在5分钟内签收的,通过电话联系等方式进行催办,根据推送火点位置及时赶赴现场处置,2小时内通过手机APP反馈查处情况。

三、加强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充分利用电视台、悬挂禁烧条幅、宣传车和大喇叭滚动播放宣传语、发放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对秸秆垃圾杂草禁烧工作政策法规等内容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切实做到禁烧秸秆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共悬挂条幅千余条、发放宣传明白纸万余张。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