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县区动态>行唐>行唐县首个“生态环境副校长”上岗
行唐县首个“生态环境副校长”上岗
发布单位:行唐         发布日期:2023-10-19

为丰富环境保护知识学校教育内容,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10月19日,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行唐县分局政法组负责人被行唐县龙州中学聘为行唐县首个“生态环境副校长”。

保护环境,教育为本。“环境保护”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落实《环境保护法》的规定和要求,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对青少年进行环保教育,增强他们的环境保护意识,提高其环境保护的自觉性是非常必要。通过对青少年生态环境保护教育,逐步培养环保意识,增强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感。

“6·5世界环境日”“8·15全国生态日”“9·16石家庄生态日”怎样减少白色污染?”“资源怎样循环利用?”……作为“生态环境副校长”的第一课通过世界环境日、全国生态环境日的宣传主题讲座,让孩子们认识环境保护的历程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讲座结束后,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各样问题。

下一步,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行唐县分局与行唐县教育局联合推动“生态环境副校长”聘任工作,让更多的环保工作者走进学生课堂,开展形式、内容的生态文明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真正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