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县区动态>行唐>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行唐县分局开展2023年环境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行唐县分局开展2023年环境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单位:行唐         发布日期:2023-07-28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降低应急事件减少次生污染发生,2023年7月28 日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行唐县分局组织石家庄玉晶玻璃有限公司开展2023年环境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处置演练。


演练目的主要是针对液氨泄漏后的应急救援处置,液氨泄漏易造成人员中毒和与空气混合能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明火、高热能引起燃烧爆炸甚至发生火灾,危及周边群众和企业职工生命安全,造成大气污染事故等次生灾害。演练前制定演练方案并进行安排署。

本次演练主要是检验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岗位人员对此事故发生时的应急处理能力,演练地点在石家庄玉晶玻璃有限公司液氨罐区,模拟液氨储罐进氨阀门发生泄漏事故时应急处理措施。


演练结束解除警戒,集合处置人员,对本次演练进行效果评估。演练人员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应急处置协同配合达到预期效果,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