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县区动态>行唐>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行唐县分局强化督导帮扶 加强企业污染管控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行唐县分局强化督导帮扶 加强企业污染管控
发布单位:行唐         发布日期:2022-10-31

       为进一步突出大气污染防治管控重点,强化细化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提升精细化管理和深层次治理水平,行唐分局以环境空气质量改善为核心,强化对企业帮扶督导力度,进一步落实企业常态化污染减排管控措施。 一是严控企业扬尘污染。督导企业对有组织、无组织排放进行全面治理,确保车间密闭,加强厂区洒水清洁、保湿降尘、保持厂区洁净无积尘,运输车辆严密苫盖并冲洗,杜绝抛洒遗漏、带泥上路现象发生。




       二是实施差异管控。全力帮扶重点行业企业提升绩效水平,组织开展“升A晋B”专项行动,实施差异化管控,引导企业通过提升企业治理能力,达到相应绩效级别。在申报流程、材料组档和提标改造等各个方面进行帮扶指导,按照“应评尽评”和“应纳尽纳”的原则,在去年B级及以上绩效评级共8家的基础上,今年新增2家引领性企业,2家A级企业,2家B级企业。

      三是强化重点帮扶检查。对燃煤锅炉、生物质锅炉、工业炉窑等企业开展帮扶执法检查,重点关注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超标排放、偷排偷放,以及自动监测设施不正常运行、数据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采取不分时段,随机督导,重点排放大户驻厂监管的方式加大对企业管控措施落实督导检查力度。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