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区生态环境分局坚持“四字诀”解决环境信访工作" />

首页>县区动态>矿区>矿区生态环境分局坚持“四字诀”解决环境信访工作
矿区生态环境分局坚持“四字诀”解决环境信访工作
发布单位:石家庄矿区         发布日期:2019-10-31

矿区生态环境分局在解决群众信访上下真招、用真劲、求实效,具体工作主要抓了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早”。把不稳定因素和矛盾全部纳入工作视线,争取早分析、早调查、早研究、早解决,最大限度地把隐患消化在萌芽阶段,做到预防在先,防患于未然。

二是“快”。即信访工作效率要快,做到受理快、处理快,在短时间内给予负责任的答复。对群众反映的、关系群众自身利益的热点问题,积极疏导,避免小事拖大,易事拖难,拒绝“等、靠、推、拖”的思想,能解决的立即解决,绝不拖延,不讲条件。

三是“准”。即办理信访案件的过程中,坚持依法办事,严格遵守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做到调查细,勘察细,处理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认真真查处好每一个案件,做到“信访工作无小事、严格执法有回声”。

四是“固”。就是巩固处理结果,对处理过的信访案件,派人进行定期回访,及时跟踪信访对象的执行情况,确保限期改正的到位,从而有力地打击影响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各种违法排污行为,坚决维护群众的合法的环境权益和切身利益。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