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县区动态>裕华区>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裕华区分局联合石家庄市交管局环城交警大队开展进市柴油货车尾气排放检测行动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裕华区分局联合石家庄市交管局环城交警大队开展进市柴油货车尾气排放检测行动
发布单位:裕华区         发布日期:2023-06-29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改善城区环境质量,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造成的空气污染,助推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落实,近日,
裕华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市交管局环城交警大队对进市柴油车开展机动车尾气路检路查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超标车辆上路行驶行为。

检测现场,按照“生态环境监测、公安交警处罚、部门联合执法”的工作模式,两部门执法人员紧密配合,指挥进市柴油货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检测现场工作人员使用移动式检测仪器对车辆尾气排放进行检测。在执法过程中,发现尾气超标车辆,由交警部门进行依法处罚并劝返。同时,现场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向被检机动车驾驶员宣传解读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提高其对尾气排放治理必要性的认识要求车主加强车辆维护,确保尾气达标排放。

经统计,此次行动开展至今共出动执法人员85人次,执法车辆20辆次,现场检测检查车辆466余辆超标 1辆对于检测出的超标车辆,由生态环境部门出具《超标排放车辆维护修理告知书》,交警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该联合执法行动的开展,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具体行动之一。通过加强对机动车尾气排放的监管和执法,能够有效减少空气污染,改善城区环境质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清洁、健康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裕华区生态环境局和市交管局环城交警大队将继续加大联合执法行动的力度,加强对机动车尾气排放的监管,严厉查处超标车辆。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对驾驶员的宣传教育,提高他们对环境保护的意识和责任感。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