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示公告>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关于开通基层“小十长”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举报直通车的通告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关于开通基层“小十长”违规违纪违法问题
专项整治举报直通车的通告
发布单位: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2-16

切实推进生态环境系统分局长、股长、中队长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整治工作的落实根据市纪委监委安排,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基层“小十长”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215日起,开通专项整治活动举报直通车。

一、监督举报对象

主要是直接同群众打交道、管钱管物管事管人等重点岗位。重点是分局局长、分党组成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特别是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大队长、中队长,局属各单位业务股股长,各分局股长、业务组(室)负责人、执法大队中队以及执法组组长。

二、监督举报内容

环境执法监管、执法不公、滥用自由裁量权、治理资金使用、项目建设招投标、重点企业绩效评级等公权力,重点查纠以下问题。

(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不担当、不用力,对政策举措和工作部署片面理解、机械执行、野蛮操作,玩忽职守不作为、任性用权乱作为等行为,重点查纠空喊口号、只表态不落实,“一刀切”、层层加码;麻痹松懈、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懒政怠政;简单粗暴、颐指气使、官气十足、搞特殊、耍特权;弄虚作假、瞒报谎报等问题。

(二)贪图安逸享乐奢靡。紧盯损害党的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查纠“舌尖上的浪费”、贪图享受、讲究排场;违规吃喝、转入地下搞吃喝、不吃公款吃老板违规组织参与打麻将、赌博等活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紧盯就业创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消极腐败现象,紧盯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紧盯常态化、机制化“打伞破网”,重点查纠以罚代纠、以罚代管;优亲厚友、搭车收费、吃拿卡要;执法不公不严,搞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多头执法;滥用自由裁量权,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为“村霸”、“街霸”、“矿霸”等代言,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等问题。

    (四)以权谋私贪污侵占。紧盯贪污受贿、损公肥私雁过拔毛等行为,重点查纠利用职权工作便利,收取好处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违规处置集体资产资源、强占掠夺、侵占挪用;故意设置障碍,图财牟利侵吞、克扣专项资金、补贴款项,巧立名目搞“权力寻租”直接侵害国家、集体或群众切身利益问题。

三、监督举报方式

(一)网络举报

登陆“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网站-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监督举报平台

(二)联系方式

监督电话(兼传真)0311-85880633

监督邮箱:sjwzhbjjjz@163.com

(三)来信举报

来信请寄: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世纪佳泰大厦C座1003室

邮政编码:050023 

反映问题要实事求是,倡导实名举报,写明举报人真实姓名和联系电话点到事、点到人,有条件的可提供相关佐证材料,不得凭道听途说、主观臆断举报,不得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