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示公告>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污染源超标(异常)数据处置工作约谈会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污染源超标(异常)数据处置工作约谈会
发布单位: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7-23

      为强化我市重点排污企业自动监控工作的持续规范,针对2021年6月份重点排污企业在线超标(异常)数据处置单问题,2021年7月21日,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会同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召开了污染源在线数据超标(异常)处置工作的排污企业及运维单位约谈会。参加约谈会的有4个生态分局执法部门和监控部门主管负责人、8家排污企业的环保负责人、7家三方运维公司负责人。
      会上针对6月份频繁出现污染源在线数据超标(异常)的情况,要求被约谈企业环保负责人、三方运维公司负责人逐一汇报相关情况。对于因在线设备造成的超标(异常)数据,要求运维单位按实际情况填报,确保在线数据真实有效;因设备老化,在线监测仪故障造成的超标(异常)数据,要求企业及时调整或更新设备,以确保在线数据真实性、准确性、有效性。
      会上提出,分局要完善自动监控工作机制,强化调度管理,明确专人负责,畅通工作流程,针对后续多次出现问题的企业要重点关注,找出问题原因并及时整改。
同时强调排污企业和运维单位必须规范执行自动监控设施的运维规范和相关技术要求,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积极配合,加强与三方运维单位的沟通交流。三方运维单位要加强自身管理,提升运维质量,确保自动监控设施的正常运转和在线数据的真实、有效。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