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示公告>石家庄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利用市农业局“新农村大喇叭”开辟生态文明宣传平台的通知
石家庄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利用市农业局“新农村大喇叭”开辟生态文明宣传平台的通知
发布单位: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3-04-16

各县(市)区环保(分)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各级两会、省委八届三次全会、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省市两会、市九次党代会、市委九届四次全会重要精神,着力改善“两个环境”,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切实做好为民、惠民服务,进一步完善“五全化”宣教机制,使环保系统全员宣教、全媒宣教逐步落到实处,我局利用市农业局“新农村大喇叭”工程开辟了生态文明宣传平台,面向全市3500个工程覆盖村庄开展生态文明“进农村”宣传教育,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市农业局“新农村大喇叭”主要内容和节目形式
   “新农村大喇叭”全称为农业科技信息服务村村通工程,每天固定时段播出,早、中、晚三次,现已开通18个县、市及矿区的3500个村庄。生态文明宣传平台基于该工程建立,采取不定时播出的形式,宣传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生态建设有关工作,解读重要精神、以奖代补等激励政策以及相关工作的具体要求,普及农村生态建设知识,全面推动生态县(村)建设。
    二、工作流程
     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平台日常运行工作由生态处牵头,各县(市)区环保(分)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配合。宣教中心负责做好与农业局编播中心的衔接与沟通。具体工作流程如下:
各县(市)区环保局及当地农环办、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每周定时提供工作动态信息——生态处(组织策划、组稿、审稿)——主管领导审核——局领导审定——市农业局编播中心
     三、工作要求
     1.各县(市)区环保(分)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分别指定一名分管领导和一名专职人员负责,每周三下午16:00前提供一周工作动态信息,报市局生态处,确保工作流程的顺畅。
    2.根据“新农村大喇叭”的受众群体特点,着重选取本部门与农村有关的生态文明知识、技术、政策、工作等方面内容,每周不少于500字,要做到文字内容朴实易懂,与工作动态信息一同报送,强化“进农村”宣传教育工作的实际效果。
    3.生态处负责对每月信息报送情况进行考评并通报结果。
    联系人:孙娜
    邮  箱:
sjzzrc@163.com
    电  话:85805590  13582323622
    附:市环保系统宣传工作任务分解表

                            2013年3月27日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