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传教育>环境宣教>同频共振 全面开花 石家庄市将开展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同频共振 全面开花 
石家庄市将开展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发布日期:2023-06-03

“飞花令”“短视频”,无限风光处处新。今年六五环境日期间,石家庄市将围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以“线下”“线上”宣传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精彩纷呈的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伟大实践。

同时,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市、区)分局将围绕主题,结合本地实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引导社会各界自觉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

6月5日环境日当天,石家庄市将在赞皇县滨水公园举办2023年石家庄市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2023年石家庄市生态文明宣讲。活动现场将以“全民共建生态文明”为主题,从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生态环境教育成果三个角度设置展区,以造型、图片、实物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并以电子显示屏形式展现赞皇县创建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建基地的成效及做法。市生态环境局、赞皇县有关部门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公众咨询等方式,宣传生态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及绿色生产生活科普知识。

六五环境日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启动生态文明宣讲活动。由“全国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师彦文、李改等,联合生态环境专家、高校教师、高校环保社团、环境教育基地优秀管理员等走进学校、社区、企业等,通过讲述环保故事、举办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展览等形式,普及推广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和法律法规等。

为让更多的市民能够近距离了解治污过程,石家庄市纳入全国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的6家企业:石家庄市大气梯度监测站、中节能(石家庄)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石家庄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桥西污水处理厂、华电水务石家庄有限公司、石家庄高新区污水处理厂、河北绿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将在六五环境日期间集中向社会开放。广大市民可通过“生态石家庄”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参观,或微信搜索“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小程序预约线下参观,近距离感受环保工作。

在做好线下宣传活动的同时,市生态环境部门在“今日头条”“抖音”双平台开设了“我爱石家庄蓝天白云”互动话题,邀请广大网友通过拍摄照片、视频,展示石市的生态环境变化,打造线上宣传新阵地,积极引导公众参与。

此外,石家庄市还面向绿色学校、环境教育基地,开展了生态环境主题“飞花令”活动,将传统生态文化与环境教育相融合,以生命共同体“山”“水”“林”“田”“湖”“草”“沙”为关键字,通过诗词朗诵配以歌曲、舞蹈等元素的形式,制作创意视频,引导公众积极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
                                                                      (资料来源:《石家庄日报》2023年6月3日2版)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