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传教育>环境宣教>小山小水答网友问 | 设置排污口不仅需要生态环境部门批准,还需要水行政部门批准吗?
小山小水答网友问 | 设置排污口不仅需要生态环境部门批准,还需要水行政部门批准吗?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25

图片

小山&小水 答:

2018年机构改革,入河排污口设置管理职责由水利部划转至生态环境部。按照《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涉及法律法规规定的行政机关职责调整问题的决定》相关规定,在现行法律规定尚未修改前,调整适用相关法律规定,入河排污口设置管理职责由组建后的生态环境部承担。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国办发〔2022〕2号),江河、湖泊新建、改建或者扩大排污口审批的实施机关为:生态环境部流域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机构,省、设区的市级、县级生态环境部门。

 

 

  曹晓凡

水法第67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84条谁优先适用?

 

 
(来源:生态环境部)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