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传教育>环境宣教>“石家庄生态日”系列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石家庄生态日”系列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16


 

 

每年9月16日是“石家庄生态日”,今年的主题为“共建生态文明 护航绿色发展”。9月16日起,石家庄将开展发行主题地铁纪念卡、发布《我们的帮扶故事》系列短片、举办“晒晒我的‘家乡蓝’”活动石家庄摄影作品展、开设生态文明主题系列新媒体课堂、向公众开放环保设施等系列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

发行主题地铁纪念卡。活动期间,该市限量发放“石家庄生态日”主题地铁纪念卡。纪念卡以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吉祥物“小山”和“小水”、“生态文明号”石家庄地铁专列等为设计元素,以蓝、白、绿三色为主。卡面背景为蓝天白云、绿草茵茵,代表石家庄市优美宜居的生态环境;省艺术中心、石家庄电视塔、新石家庄站、解放纪念碑等地标性建筑依次排列,突出城市形象;石家庄地铁穿梭其间,体现绿色出行带来的便利。公众可通过参与生态环境宣传教育活动、预约参观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等方式获得。

发布《我们的帮扶故事》系列短片。今年以来,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组织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生态环境局、各县(市、区)分局深入企业扎实开展帮扶。“石家庄生态日”期间,将通过新媒体平台对典型帮扶案例系列短片进行展播。

环保公众设施线上开放活动。活动期间,集中开放中节能(石家庄)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石家庄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桥西污水处理厂、华电水务石家庄有限公司、河北绿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纳入全国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的单位。

“生态石家庄”微信公众号线上展播活动。活动期间,将择优展示今年省生态环境厅、省教育厅联合开展的河北省中小学生践行“公民十条”实践活动、生态环境部与人民日报经济社会部、人民网共同举办的“晒晒我的‘家乡蓝’”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中石家庄市的优秀作品、开展系列新媒体课堂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知识。

 

 

 

(文字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