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凝心聚力 共建生态省会”——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全民倡议书
“凝心聚力 共建生态省会”——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全民倡议书
发布单位:直属单位党委         发布日期:2020-09-15

目前,我市正在全面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强化攻坚行动,以背水一战的气魄和决战必胜的姿态,打一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为全市人民创造更加良好的生态环境。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多部门协同作战,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在2020年“石家庄生态日”来临之际,对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选择低碳出行。优先步行、骑行或公共交通出行,多使用共享交通工具,不驾驶或乘坐尾气排放不达标车辆,家庭用车优先选择新能源汽车或节能型汽车,提倡夜间错峰加油。

二、践行绿色生活。合理设定空调温度,及时关闭电器电源,多走楼梯少乘电梯,人走关灯;节约能源、资源,积极参与义务植树;反对餐饮浪费,实施“光盘行动”;少购买使用一次性用品,外出自带购物袋、水杯等。

三、减少污染产生。垃圾分类投放,不露天焚烧垃圾、秸秆、杂物,使用清洁能源,抵制劣质煤炭,不燃放烟花爆竹,抵制露天烧烤,减少油烟排放。

四、履行治污责任。生产经营者自觉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切实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绿色文明施工,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标准,最大限度减少建筑扬尘;绿色运输,主动停止使用排放超标的重型柴油车,更换符合环保标准的运输车辆。

五、参与环保实践。积极参加环保实践和公益活动,争当大气污染防治的宣传员。发现大气环境污染问题,及时拨打“12342”、“12369”举报热线。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