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传教育>河北省2021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我市举办
河北省2021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我市举办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发布日期:2021-06-05

        6月5日,河北省在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石家庄市井陉县举办了六五环境日省级现场宣传活动。活动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省级现场活动由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石家庄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各市、县同步启动同一主题的现场宣传活动。河北省副省长胡启生出席活动并讲话,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致辞。活动由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吕竹青主持。

       活动现场举办了“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大型成就展。成就展设立生态环境建设成果、生态文化、环保公众开放、环境教育成果四个展区,以造型、图片、实物等多种形式展示“十三五”时期污染防治攻坚战所取得的成就,“十四五”时期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举措目标,引导全社会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石家庄市级绿色学校井陉县第一小学的学生在活动现场进行了环保手工艺作品展示。国际生态学校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在活动现场演唱了由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和该校联合创作的我市第一首生态环境主题原创歌曲《生态石家庄,有你有我》。
 


       活动现场,出席领导为2020年“美丽河北·最美蓝天卫士”代表颁奖,同时启动2021年推选展示活动。据介绍,“美丽河北·最美蓝天卫士”推选展示活动已连续开展5年,2020年“美丽河北·最美蓝天卫士”共10名,石家庄市环境预测预报中心杨会珠名列其中。受表彰的蓝天卫士在河北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中,勇于担当尽责、敢于攻坚克难,用自己的艰辛付出换来了燕赵大地更多的蓝天白云。
 
       活动现场,河北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周魁向来自石家庄市的河北省生态文明主题实践活动代表授旗,标志着河北省暑期生态文明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据了解,活动中河北省面向全省大学、中学、小学,公开招募实践团队,鼓励其深入环保一线,扎实开展调研活动,提出意见建议,形成实践成果,对优秀实践团队给予表彰奖励,增强生态文明意识,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活动现场,来自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代表,宣读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是行动者”倡议书,号召公众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减少污染排放,共建美丽河北。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团省委、省教育厅、石家庄市政府、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团市委、市教育局以及井陉县委、县政府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来自绿色单位、企业、生态环境部门、新闻媒体的代表及环保志愿者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