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传教育>绿色创建>我市国际生态学校积极开展生态环保社会实践活动
我市国际生态学校积极开展生态环保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发布日期:2020-01-15

2020年1月14日,我市国际生态学校石家庄市第43中学在石家庄广电中心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石家庄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裕华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主题是“减少白色污染,人人有责”——关于“限塑令”执行及石家庄市民使用塑料袋情况的调查。“白色污染”危害巨大,塑料制品在土壤中200年无法降解,同时还会污染水体、污染海洋,造成海洋生态环境恶化。“限塑令”是否得到了有效执行?市民日常生活中使用塑料袋的观念和行为有没有改变?问题的症结在哪里?如何改变公民行为,从我做起,真正减少塑料袋的使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学生在商场、超市、社区、农贸市场等地实地走访,以访谈、问卷调查等形式了解当前“限塑令”的执行及市民使用塑料袋的情况,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找到解决问题的对策。

活动现场,河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张鉴达博士作为校外特聘专家,向同学们讲解了相关专业知识,使大家对白色污染的认识及可能造成的环境污染危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活动启动后,七年级鲲鹏17班的同学将到商场、超市、社区、农贸市场等地实地走访,发放问卷,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最终形成完整的社会实践调查报告,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同时,倡导全社会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减少塑料袋的使用,提高公民的生态环保意识建设生态石家庄做出积极贡献。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