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县区动态>新乐市生态环境分局多措并举做好污染源在线监控工作
新乐市生态环境分局多措并举做好污染源在线监控工作
发布单位:新乐         发布日期:2021-04-01

为确保企业排污数据真实、有效、准确,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新乐市生态环境分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污染源在线监控工作。

全力督促,保证在线数据传输率达标。做好辖区内重点排污单位污染源自动数据传输工作,确保自动监测设施正常联网,稳定运行。发现在线数据传输率不足时,立即主动采取线上线下双重指导方式,帮助排污单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促其及时改正。每月向各排污单位通报在线数据传输率达标情况,确保在线数据传输率达标。

科技预警,避免污染物超标排放。科技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技术保障,生态环境保护要依靠科技创新。充分利用全国污染源监测信息管理平台超标预警功能,发现超标预警信息时,迅速与企业负责人及运维人员联系,及时赶赴现场调查处理,避免污染物超标排放。

强化巡查,确保数据真实可靠。为打击排污单位在线监控中弄虚作假、篡改数据等违法行为,持续加大对辖区内排污单位在线监控设备巡查力度。不定时开展现场检查,对排污单位现场巡检、维护、校准、比对等各项工作记录台账进行线下巡查。对记录异常或现场不规范等情况反馈至排污单位环保责任人,要求在规定期限内落实整改。

下一步,新乐市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做好污染源在线监控工作,持续强化对排污单位在线监控的巡查,确保污染源数据的真实性、有效性和准确性。充分利用污染源在线监控环境预警和应急功能,提高工作效率。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