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传教育>环境宣教>石家庄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
石家庄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发布日期:2020-06-17

石家庄市广大市民:

近日,北京陆续发现多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切实保障公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所有5月30日(含)以来去过北京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新发地等市场的来石返石人员,请尽快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由属地政府采取措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并进行两次核酸和一次血清抗体检测。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按照有关规定,立即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观察治疗。经检测无异常情况的,隔离期满后纳入社区防控网络体系管理。

二、对于北京中高风险区域有来石返石意向的,建议其暂缓来石返石,执意来石返石的,乡镇、街居工作人员要告知其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并进行两次核酸和一次血清抗体检测。

三、市民如果发现身边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请及时向社区(村)或所在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

四、社区继续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小区卡口在实施门禁、测温、验码、登记等管理的同时,对外来人员,要认真做好信息登记。

五、广大市民如非必要,请近期不要前往北京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石后,按照分级防控措施严格落实。

六、广大市民外出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少聚会,注意合理健康饮食。

七、广大市民如果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全程要佩戴口罩,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各发热门诊要对所有发热人员逢热必查、逢热必检,检测结果呈阳性的,立即按规定流程进行处置。

八、广大市民坚持“亮码”通行,将河北健康码“绿码”作为进入城乡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务楼宇、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餐馆、工地等工作生活场所和公园、旅游景区等户外场所,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有效凭证,提升健康码使用率,推动人员有序流动。

九、集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的广大商户,请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杜绝活禽交易、宰杀等经营行为,杜绝非法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杜绝销售和使用未经检验检疫合格的产品。

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和公民社会责任。凡违反上述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对不主动上报登记或工作人员询问时不如实提供信息,不如实报告自身异常情况,造成传染病传播,危害公共安全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石家庄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16日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