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自然生态>综合信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意义
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意义
发布单位: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3-01

       生态文明是人类遵循人、自然、社会和谐发展的客观规律而取得的物质与精神成果的总和;强调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社会和谐发展,在维持自然界再生产的基础上进行经济再生产;表现为人与自然和谐程度的进步和生态文明观念的增强。从广义看,是指人类文明发展的一个新阶段,即工业文明之后的人类文明形态;从狭义看,生态文明是相对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制度文明而言的,是文明的一个方面,即人类在处理与自然的关系时所达到的文明程度。因此,生态文明的建设对社会的现实存在和未来发展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建设生态文明对于我国现实和未来的发展意义重大。生态文明写入十七大报告,是我们党首次把生态文明这一理念写进党的行动纲领,必将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程中产生重大影响。生态文明写入十七大报告,是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对日益严峻、全球关注的资源与生态环境问题作出的庄严承诺。生态文明写入十七大报告,使生态文明与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一起成为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特征。建设生态文明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建设生态文明,既是践行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求,也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基础和保障。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