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态环境执法>环境应急>石家庄市突发水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在井陉县成功举行
石家庄市突发水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在井陉县成功举行
发布单位:应急办         发布日期:2020-10-14

石家庄市突发水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在井陉县成功举行

 

20201013日上午10时30分石家庄市2020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在井陉县测鱼镇甘陶河举行。本次演练由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主办,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井陉县分局承办。

 

本次演练模拟甘陶河支流岭南河发生废盐酸倾倒事件,如得不到及时处置,将会造成地表水污染。接到群众报警后,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井陉县分局、井陉县人民政府及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立即启动预案响应,进行应急处置。

各相关部门在当地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开展了一场市、县、镇三级联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响应工作。最后,经过各部门协力处置,倾倒事故得到妥善处置,岭南河、甘陶河河水的PH值、石油类、重金属指标恢复正常,危废倾倒造成的岭南河地表水污染消除,应急状态随之解除。

 

 

本次演练贴近突发水污染事件的真实场景,采取污染追踪、筑坝拦截、修筑导流明渠、水利调蓄、技术削污等应对措施,最大限度地控制污染扩散,成功化解污染风险。通过将各类先进应急监测装备和各类应急处置措施的综合运用,研究性的模拟了事件发生后,以最优处置方法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在演练中不断探求应急处置的需要,起到对照现状不断“找差距、补短板、提能力”的作用,锻炼了队伍,积累了实战经验,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今后及时妥善处置水生态突发环境事件提供了好的思路。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     技术支持:石家庄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83-1号

总访问量:0

邮       编:050023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位置分布

网站标识码:1301000023

ICP备案号:冀ICP备05019966号-3

公安备案号:13010602000714